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盘点】中共十次整党整风和教育活动

○祝鸿霞(安徽)

2013年07月25日08: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根据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教育活动与生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对全国6800多万名党员进行了一次集中教育,基本实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

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运用了过去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了鲜明的特点。党的先进性是历史的、具体的,时代和实践的发展总是不断赋予党的先进性新的内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党将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

分享到: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