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少奇的勤政座右铭:“国家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

武文笑

2013年11月18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周恩来用手指在桌子上比划着说:“山字下面一个除夕的夕字。”刘少奇“噢”了一声,提笔写下了“劳动万岁”4 个字。走出指挥部,刘少奇扛着铁锹,走到小孤山下,同民工们一起干开平土的活儿。

领袖的到来,使民工们兴奋不已,他们的劳动热情高涨,干劲更足了。

休息时,刘少奇看到突击队员们在打夯,就迈开大步走了过去,说:“我也算一个好吗?”突击队员们高兴极了,放下夯绳热烈鼓掌:“好啊!欢迎!欢迎!”刘少奇说:“你们刚才喊的打夯号子很好听,喊着号子干活可以感到轻松,又能步调一致,咱们再喊起来吧!”

说着,他拿起夯绳,和大家喊着号子,卖力地打起夯来。

一会儿,下起了小雨,队员们劝刘少奇赶快去躲雨。刘少奇拒绝说:“你们战胜了冰天雪地,现在下点雨算什么?!”

就这样,在震耳的口号声和欢呼声中,刘少奇冒着雨和群众一起坚持到劳动结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赵晶)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 刘少奇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