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实录:中央文献研究室专家谈《邓小平文集》和《邓小平传》编辑出版

2014年08月29日1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文献研究室杨胜群、闫建琪、龙平平三位专家做客人民网。

>>>图文直播 >>>视频直播

 

相关新闻

杨胜群:《邓小平传》运用大量文献档案 坚持以材料说话

杨胜群:编写《邓小平文集》过程中被伟人担当精神感动

《邓小平传》主编回应为何只写到1974年:为后20年做铺垫

    闫建琪:《邓小平文集》重点收录邓小平担任总书记时期文稿

    闫建琪:《邓小平文集》是对《邓小平文选》的重要补充

    龙平平:习近平总书记对邓小平遗产的概括非常精辟

龙平平:学习邓小平“敢于啃硬骨头”改革精神今天尤为重要

组图:中央文献研究室专家谈《邓小平文集》和《邓小平传》编辑出版

 

访谈全文

[主持人]:大家早上好!欢迎各位收看人民网访谈节目,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经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邓小平文集(1949—1974)》和撰写的《邓小平传(1904—1974)》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和中央文献研究室出版,两本书的出版引起了海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天我们在演播室为大家请到了参与这两本书编写的专家做客我们节目和大家聊一聊两本书的出版过程,我们来认识一下三位专家,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 、《邓小平传(1904—1974)》主编杨胜群主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兼秘书长、《邓小平文集(1949—1974)》主编闫建琪,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龙平平。

[主持人]:欢迎三位今天做客我们节目跟大家谈《邓小平文集》和《邓小平传》的编辑出版过程,我们知道这两本书的编辑撰写经历了非常漫长的过程,所以应该是倾注了很多专家大量的心血,所以我们想请参与这两本书编辑的过程的专家先给我们讲述一下编撰的一些过程,有没有令你们难忘的过程。我们先请杨主任。

[杨胜群]:《邓小平传》编写工作开始的时间比较早,到目前为止大概经过了八年时间,数易其稿,中间初稿写成以后我们有意识的隔了一段时间,再搜集材料,进一步充实补充,吸收了新的研究成果,到今天出版了,在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的时候是很好的时机。

[主持人]:闫秘书长您也谈一谈您参与编辑的具体情况。

[闫建琪]:我主要负责《邓小平文集》的编辑工作,这部文集是继出版《邓小平文选》之后的又一部反映邓小平思想的综合性著作集,这部书的编辑工作也经历了很长的时间,投入了几十位同志的工作精力,是一部集体创作的结晶,集体劳动的结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